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四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遴选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3

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两院博士生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两院决定于2020年12月2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举办“第四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学院为选拔推荐优秀博士生参加两院论坛,特组织“第四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遴选活动。经过前期博士生自主投稿,共有13名博士生参与遴选活动,本次活动拟采用论坛的形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0日14:00-18:00

二、活动地点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B214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哲学学院博士生、硕士生

四、活动内容

(一)报告顺序

陈晨:海德格尔“死亡”概念对安宁现象的遮蔽 ——从儒家的视角看

陈翠婷:从舜之大孝谈“仁”与儒家人伦

赵景晨:朱熹仁学生态内涵于生态伦理学的适应性及独特性

刘飞:《坛经》中的唯识学思想

洪明超:信靠与委心:心学思想的宗教精神——兼与基督教比较

范根生:“痴情”与“绝情”:张岱思想中的理欲冲突与内在统一

黄丹阳:论马克思人学思想中的“现实的个人”概念

赵欢:关于概念辩证法的一点思考

刘奕文:马克思的正义观与普遍价值观念

冯雪雪:“跨越卡夫丁峡谷”与中国道路的建立---对《给维•伊•査苏利奇的复信》的解读

乐旭顺:得鱼忘荃之言说:论庄子的“吊诡”之为“钓诡”

王玲玲:论公共理性儒家的公民德性

韦芳婧:托马斯•阿奎那实践理性视域中的情感与德性

(二)活动须知

1.所有投稿博士生需提前30分钟到达遴选现场候场,迟到则视为自愿放弃投稿资格。

2.遴选分为主题报告(10分钟)和专家点评提问(10分钟)两个环节,主题报告部分需制作PPT辅助陈述。

3.学院将根据现场点评老师的打分进行排序,根据“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的征稿要求择优推荐10篇论文。

4.本次遴选活动目的是向“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推荐优秀论文,不设置任何奖励。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