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预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14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和学校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预案的通知》(2020年1月6日)的相关要求,经由党政联席会讨论,学院确定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预案的具体措施:

一、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联系与沟通,学院自即日起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管理与条件保障,明确岗位责任、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落实具体责任人。

小组组长:李  志    严  璨

小组成员:陈苏一    李  懿    董雅文   阿尔深

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通知落实到位

自即日起,学院由负责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和分管本科生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牵头,通过电话、QQ、微信、邮件等途径,由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向任课教师和学生通知和解释本预案,确保通知落实到人。

三、合理应对,集思广益,重点做好协调工作

1.引导授课教师在寒假期间,提前准备好线上教学所需的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材、视频、PPT、习题、文档、参考资料、讨论主题(或者案例分析题)、试题库、MOOC等,并上传到网上做好备份。应按照保密要求对教学内容做好筛查,不得使用涉密设备上网,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2.学院在寒假期间积极搭建学生联系使用以及教师课程使用的QQ群、微信群,建立“教师资源共享群”“线上授课教师交流群”等群组;鼓励教师依据课程内容和教学习惯因地制宜地自主选取最适宜的平台,采取不同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3.授课教师结合课程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线上考试的具体预案。明确考试目标,创新考试方法,统筹采用多种形式,如课程论文、开卷考试、开放命题等,同时提高命题质量,严格考试管理,确保学生顺利参加考试,成绩客观公平,教学档案完整。

4.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进度作出明确要求,在尽量不影响答辩时间的情况下,合理调整进度,由论文指导老师灵活把握,督促和认真指导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并视具体情况启动线上答辩预案。

5.授课教师应至少在开课前一天将使用线上授课平台情况和具体时间录入虚拟教室,或向教学秘书进行报备,以便学院进行线上教学质量的监督,实时监控教学及学习过程,切实保障课程教学顺利进行。

哲学学院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