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学院关于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6-06

哲学学院在学校有关精神指导下,拟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通过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哲学学科学习与研究的兴趣;使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体验哲学学院的学术氛围,不断扩大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通过对营员的选拔考核,实施“优质生源拓展与招生选拔优化工程”,选拔推免生,为统考选留部分优秀生源。

二、活动组织

(一)举办单位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二)活动名称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三)参营人数及校内外营员比例:

1.参营人数: 50人左右

2.校内外营员比例:本校生和外校生具体比例约为5:5。

(四)报名及审核时间

5月28日,学校开通“武汉大学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考生网上填报;6月6日至6月15日学院接收、审核申请材料;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6月17日公布参营人员名单。

(五)夏令营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7月1日-7月3日

地点: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六)夏令营活动内容

举办学术讲座或学术论坛,知名学者学术报告,营员学术沙龙,参观校园、资料室,并开展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优秀生源的选拔工作。

三、申请条件及办法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大学、省部级重点高校或所学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7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列,无不及格成绩。

2.对哲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3.英语水平良好。优先考虑满足以下一项条件: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2分以上;雅思成绩5.5分及以上;TOEFL成绩80分及以上。

4.品德端正,身心健康,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申请材料

1.“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

2.个人陈述1份;

3.其他证明材料,如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证明;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三)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在规定时间内,申请人登录“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服务系统(http://gsrecruit.whu.edu.cn/loginentry.action)”(以下简称“夏令营报名系统”),选择“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选拔”报名项目,根据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表和个人陈述,并上传照片。由举办单位按照申请条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经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可下载打印申请表和个人陈述。

2.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人获得参营资格后,入营报到时提供申请表、个人陈述及其他证明材料。申请表上须有本人所在学校院系推荐意见和教务部门盖章。

网上申请和纸质材料提交缺一不可,且材料须真实有效。

(四)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审核和营员选拔工作由哲学学院负责,学院将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照申请条件,依据公布的参营人数和校内外参营比例,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审核;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要在举办单位网站上公布(申请人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可查询)。已被选拔的营员须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3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学院为参营人员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在汉食宿(武汉市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为来自外地高校的学生凭票报销往返硬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

五、选拔考核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三个部分进行,即:背景评估、专业笔试及综合面试:

(一)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二)专业笔试: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等。

(三)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心理素质测试可请具备相关资质的专职人员负责进行。凡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不能选为优秀营员。

(四)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30%+专业笔试成绩×40%+综合面试×30%。选拔考核综合成绩由学院作为复试综合成绩留存。

(五)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并在“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中记载、留存。 “优秀营员”所占比例一般应控制在前70%左右。获得优秀营员者,可自行在系统中下载、打印《武汉大学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并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17年推免生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哲学专业“国家线”,服从专业调剂,经体检合格,即可依据本院夏令营选拔考核招生计划,按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依次录取,免复试。

六、研究生新生奖励措施

所有研究生新生(定向生除外)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设立“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奖励等级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特等奖10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且为第1名的硕士研究生新生;一等奖5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5%的硕士研究生新生;二等奖3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0%的硕士研究生新生;或来自全国重点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3%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七、领导小组

组长:吴根友

副组长:徐萍、刘乐恒

成员:张辉、颜彦

八、信息公开及公示

(一)夏令营实施方案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二)接收材料截止之日起2周内,学院在研究生院和本院网站上公布参加夏令营全体营员名单。

(三)选拔考核结束之日起1周内,学院在网站上公布参加夏令营选拔考核的全体营员的各项考试成绩,并接受成绩复查申请。

(四)学院在网站上公示优秀营员名单(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

学院网址: http://philosophy.whu.edu.cn/

联系方式:027-68753566,yyhxs1221@qq.com(颜老师)

特此通知

2016夏令营通知附件.docx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