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与经典同行、润人生底色”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05-24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推动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新时期理论武装工作,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部等十部委关于“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与经典同行、润人生底色”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的读书兴趣,大力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大力倡导终身学习、共同学习的理念,共享读书成果,充实文化底蕴,打造翰墨盈香、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活动安排

1、各单位负责人“荐书寄语”。3―4月份,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师生员工推荐书目,或者寄语于师生员工的读书活动,做好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

2、读书并撰写读书心得。4―9月份,结合个人阅读情况,撰写读书心得。心得体会要着重表达通过阅读得到的人生感悟和思想收获,要主题鲜明、语言流畅,力求真有所思,真有所得。可以写读书的体会、心得和感受;可以写读一本好书后的收获;可以推介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也可以介绍自己读书的方法和好的经验。把自己读书中的点点滴滴、把读书的快乐等等写出来。读书心得必须是个人原创,不得抄袭。

3、交流心得,增强学习效果。4―10月份,各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心得交流会、读书研讨会、专题读书论坛等活动,深化读书效果。

4、组织评选。各单位组织评选本单位师生员工的读书心得征文,并选出优秀文章3―5篇,于10月30日前交党委宣传部。11月份,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心得体会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5、获奖文章表彰。11月份,对获奖文章及作者进行表彰。

6、成果汇编发表。11―12月份,部分获奖征文将在《武汉大学报》上辟专栏陆续发表。

四、活动要求

1、深化认识,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相结合,在理论武装、素质提升、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切实做出成效。

2、营造氛围,注重宣传。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读书征文比赛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读书心得征文活动,把读书与提高自身素质、与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使读书活动深入实际、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多种方式保证活动有序健康发展。

3、交稿方式。请将电子版发送至xcb@whu.edu.cn

联 系 人:于海波

联系电话:68756602。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