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团员)与离退休教职工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6

本网讯(通讯员  周晓)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哲学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学生党员(团员)与“五老”教职工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党政办主任程么娥、研究生辅导员周晓召集9名学生组长在哲学学院B51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刘义胜副书记强调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奉献精神,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要求和纪律,期望同学们在服务“五老”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他们在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议、改革开放中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正确。程么娥主任赞扬了同学们尊老敬老的可贵精神,对大家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9名组长表达了做好此项工作的决心和对学院搭建平台的感谢,表示将迅速挑选小组成员,尽快与结对“五老”形成对接。

哲学学院党委始终把关心离退休教师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此次组织开展的结对志愿帮扶活动,报名学生达50人,其中党员36人。学院领导亲自征求“五老”教职工意见,遴选了9位忠诚敬业、关爱后代的“五老”教职工与学生结对帮扶,同时从报名的学生中根据性别、专业方向、综合素质等选出9名学生担任结对帮扶学生端的组长。活动不仅为有需要的“五老”提供了帮助,也为学生与老教授、老专家接触、交流、学习,让“五老”继续发挥立德树人作用搭建了平台。

哲学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努力,注重志愿服务的有效性,保障志愿服务的持续性,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性,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