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外籍教师加强国情学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16

本网讯(通讯员 李勇)为了使我院外籍教师能感受到学院大集体的温暖,加强对中国的了解,更好的融入在中国的工作生活,学院在今年8月份组织了外籍教师们赴武当山了解中国道教文化、11月赴大别山红色经典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参观。两次活动均由学院副院长李勇带队,外事秘书缪爽协同。

在赴武当山了解中国道教文化中,外籍教师们在领略秀美自然风光的同时,观看了武术表演,并同当地道士进行交谈,听他讲述了武当山的发展历史,感受道教文化和武当武术独特魅力。

1_副本.jpg

在赴大别山红色经典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参观活动中,外籍教师们认真参观了历史陈列馆、司政大礼堂旧址、枪械所旧址、参谋部旧址、印刷厂旧址等。他们被当地的抗战的艰辛历史深深震撼。大家在深入了解了姚家山村的发展新面貌的同时,对当地扶贫工作的成就感到钦佩。

外籍教师们表示,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今天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自己需要学习和了解的地方还很多。

4_副本.jpg

目前哲学学院有11位全职外籍教师,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每年开设近20门全英文课程,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几十篇专业论文。除了教学、科研和推动学院的海外合作以外,外籍教师们主动融入学院生活,学院每周安排了专门的时间段,请老师给外籍教师们讲授中文。他们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寻找最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受到同事赞赏以及学生的欢迎。

5_副本.jpg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