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30

本网讯(通讯员:邵苗苗 夏莉莉)2019年12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哲学学院B107报告厅成功召开。会议由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刘思源主持。武汉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黄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书记刘义胜、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肖航、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晓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澎、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代表以及哲学学院73名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黄鑫首先进行致辞,在讲话中,黄鑫副书记肯定了哲学学院研究生会所开展的、特别是第七期院长论坛的承办的工作。同时,黄鑫副书记也对我院研究生会和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望与要求:第一,希望我院同学们能够学习学术大牛们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报国情怀;第二,希望我院研究生会能够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各方面的需求;第三,希望我院研究生会能够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致辞)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书记刘义胜对我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部分较为突出的工作进行了专门的表扬。同时,刘义胜副书记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希望研究生会能够加强自身建设,牢记自身使命秉承奉献之心、服务之心,针对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展开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时代责任意识,将个人追求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做健康向上、积极有为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书记刘义胜致辞)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澎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感悟: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思想引领;第二,把服务同学落实在日常实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第三,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促进高端参与。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澎发言)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萨喾拉同学所作的题为《哲思明辨,以思想引领哲院风尚;学知立行,用服务践行研会初心》的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从思想引领、学术研究、文体活动、宣传工作、心理维权、辅导就业、优化组织七个方面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第二部分,萨喾拉主席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提出研究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该修订完善章程,优化骨干队伍,营造良好团队氛围,重视人文关怀,推进生活服务工作。

(十六届哲院研究生会主席萨喾拉进行工作报告)

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胡善男进行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经过对同学们提案的筛选和整理,形成了针对学院教学培养、学院配套管理、学校工作等方面的正式提案共43项,涵盖教学培养、组织建设、基础设施、服务管理等多方面的代表性问题。

(十六届哲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胡善男进行提案)

通过个人竞选演讲、评委90秒提问和与会代表不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王乐晶、白金阳、张安琪、李倩倩四位同学当选为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16届主席团、各部长以及17届主席团)

至此,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完美落下帷幕,哲学学院研究会必将在对过去的反思总结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中,坚持服务同学的初心,砥砺前行!

(研会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


(供图:吴宜珊     编辑:邓莉萍    审搞: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