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哲学专业喜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7

本网讯(通讯员 邓莉萍)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哲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启动实施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2019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通过一流专业遴选和建设工作,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原则是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中央、地方高校两“赛道”建设,分认定、认证“两步走”实施。

据悉,2019年,全国共有1059所高校、9483个专业点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了85%的本科高校,经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本年度4054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