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午餐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13

本网讯(通讯员 刘秀慧)1月13日中午12:00,哲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午餐会在哲学学院B301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党委副书记严璨以及10位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代表。会议由吴根友院长主持。

会议氛围轻松愉快。吴根友院长首先分享了“三个按照”的做学问心得:即按照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做学问;按照学术内在逻辑关系做学问;按照自身兴趣和学术初心做学问。并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向老一辈留学归国的学者学习,关注他们的思想贡献和学术贡献,同时吴院长还激励在场青年教师要敢于参与世界范围内学术上的百家争鸣,要有大格局、大气象。

随后,参会的青年教师围绕学术团队的培育、工作坊的设置、书香氛围的营造、管理服务的提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工作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不时解答大家的问题,并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政策条件。

龙滔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意历史方位;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在做学术研究时要有清晰定位;三是希望青年教师在从事学术研究和教学过程中要明确自身站位。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