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叶中副校长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21

本网讯(通讯员 丁丽娜)2020年5月21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来我院调研,与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了解学院近期的发展状况。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副院长李佃来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吴根友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师资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院的工作亮点与难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就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师队伍的培养、国际化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校长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关于哲学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哲学学院在学科建设、国际化程度、学生就业率等方面的做出的好成绩,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认为学院的各项工作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来展开,继续加强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哲学学院有哲学和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哲学为国家重点二级学科。从当前意识形态及政治地位来看,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地位尤其重要,要持续做好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发展,老教师要做好传帮带,多引导和鼓励年轻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学院要充分调动年轻教师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科研学术动力。而作为年轻教师要扎扎实实努力做学问、出成果,争取在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最后,周叶中副校长表示,他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与信心!

(图片: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