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珞研斯文,哲里常新——欢迎2020级哲学学院萌新来珈报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06

本网讯(通讯员:吴宜珊)2020年9月5日,天清气爽,碧空如洗,珞珈山迎来又一批研路新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准时报到!他们怀着对开学的期待与盼望来到珞珈山上,各院系迎新服务点汇聚在梅园操场,迎新工作有序展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nJaFARUNR2dbEfRARGGUicDCregO6lbUylpEYXB76fUheAEtyErTJV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迎新点路标)

为顺利完成新生注册工作,9月4日下午,学院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都提前到现场熟悉了程序并进行了现场演练。9月5日上午,哲学学院的小伙伴们早早来到迎新服务点,准备就绪,等待萌新报到。

学院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贴心准备了“迎新百宝袋”,内有《研究生入学登记表》×2;《新生入学注意事项》×1;口罩×20;体温计×1;免洗洗手液×1,在新生报到时统一发放。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uZNLMZUAp9Vo4UczsOnFquxBJQz6EDhl6Giaib1ugrokOHpkSee6Mfa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迎新百宝袋)

(维护现场次序,确保安全距离)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8mBHib4zRR6jst21PLwGggoSQEjcibnl4zy4zC9iaQpmskqB2F1Cz2b9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工作人员收取新生录取通知书)

迎新工作期间,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党委副书记刘义胜来到迎新工作现场,慰问迎新工作人员,指导迎新工作,一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上午9点25分,学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舒红兵、唐其柱,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也来到哲学学院迎新点,了解新生报道情况,并与新生亲切合影。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0ibT9zB1r7ZXazwicBZX8vGAvyLuXAJ8drClPZ95oWCSwqUA2sImy8X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新生与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合影)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CEicXNmOWtxlMvNqwoxPMQnOGicUBz2pHntJWjaebp1QFsNhmvNz36y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与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就迎新工作亲切交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DJojtbqSicVsTfwGF8rUlVSLQODA0Af9X3KU4CnzZuOGKdib69GQ5uia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院长吴根友在迎新工作现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9xib78tFRajv73ZxtwUqkGhcoCbDl1XibVCmfJDtEqLumuZHlERfibIQ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在迎新工作现场)

迎新工作有序进行,2020级新生陆续到来,哲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辉老师也来到迎新服务点,指导迎新工作,并和新生亲切合影。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SfsIibudiaz7xp8VWCDhk7puWnxdBCqF6YWg6fvKzHyExib9COZTXqH4qoZ9gzuI2Ngyldb2sJgzZRHcqwrDOibk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张辉老师与新生合影)

今年的报到工作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开展的,对于每个新生、武汉乃至中国都有着特别的意义。大多数新生选择独立来到现场完成报到。新生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开心的笑容。

2020级应用心理学何京艳说:珞珈山的林荫道上,凉风习习,一路上的奔波疲乏渐渐消减,取而代之的是对武大校园的好奇和与老师同学于珞珈相见的迫切期待。距离上一次踏入武大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在这期间疫情的发生让分散各地的我们为武汉担忧、为武汉祈福。而今天,再一次地,作为武大的研一新生,我回到了武汉,很开心看到整个城市、校园都恢复了原来的生气。一想到未来三年要在这片底蕴丰厚、坚韧不拔的城市汲取知识和力量,我就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2020级中国哲学杨亚慧同学说: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我来到了武汉大学。首先来到了迎新处,学长学姐热情的帮助我办理手续,让我忐忑的心理一扫而空。然后热情的校园公交师傅把我送到了弘博公寓,我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宿舍,经过一番收拾,正式入住。今天是很累的一天同时也是满怀希望的一天,我如愿进入了期待的学校,与一批热情的校友相遇。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奔跑前进!

直至下午七时,哲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全部顺利完成报到。

岁月回首,百廿浸远 。武汉大学,是你折首不悔的选择,是你怀惜不释的珍宝,也是你帷幄经纶的学塾。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新的学习阶段正式开始,珞珈山的精彩,将由你来书写……

(图片:张安琪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