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里是珈 | 欢迎2020级哲学学院本科萌新来珈报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1

2020年9月11日,秋高气爽,新的一批WHUer怀揣着梦想、背负着期望,踏上了珞珈山,开启了他们的征程,年轻的哲院萌新亦在其中。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学长学姐早已在梅园操场翘首以盼,迎新工作有序展开。


    为了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的成员们清早就已抵达迎新点进行现场布置,力图为新入学的哲院学子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哲学学院为2020级本科小萌新们贴心地准备了新生大礼包,里面包含了电子版的新生手册、《新生入学注意事项》、20个口罩、一个体温计和一瓶免洗洗手液,在新生报到时与校园卡一同发放。

         

         

哲学学院龙滔书记、吴根友院长、严璨副书记早早来到迎新工作现场,慰问迎新工作人员,指导迎新工作,一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11时许,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也前往哲学学院新生报到处开展视察工作,校领导一行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对哲学学院迎新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今年的报到工作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开展的,对每个新生、武汉乃至中国都有着特别的意义。而在全国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学校的迎新工作也没有丝毫懈怠,新生进校需要扫码登记,许多来往于梅操与学院的工作人员也佩戴着口罩,这对于2020级的新同学来说想必是难忘的大学报到之旅。

在报到点,哲学学院还准备了多彩的拍照留念手牌和展板,新生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年轻的面孔上洋溢着笑容,展现出2020级同学的新鲜朝气和对即将拉开大学生活帷幕的期待。

▲采访:

2020级马梓然

慢慢踏过国立武汉大学的牌楼,想像中带有仪式感的画面已然实现,上一刻与下一刻感受或就完全不同,我已经完完全全是个武大学子了。走在校道上,清风拂面,见到热情的师兄师姐,心中积蓄的欣喜喷涌而出,脚步愈加轻快,这是我未来四年的珈,是我追逐梦想的一个新起点,有幸相遇——武大你好。

2020级吴佳萌

动车驶进汉口站,双脚踏入校园里。离家的惆怅逐渐转化为对新生活的无限憧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未曾谋面的同学们相遇,宏大的世界似乎已张开怀抱等待我。珞珈山下,凌波门旁。先人已去,跫音未远。流连在东湖边,我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与武大邂逅在它的“黄金时代”,邂逅在我的“黄金时代”。

下午5时许,新生报到工作几近尾声。出于对新生们适应情况的关心,学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副书记严璨、副院长李佃来、20级辅导员李懿和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的同学一起,到梅园宿舍看望了20级哲学学院本科生,了解他们的入住情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情况,让新生们感受到了“珈”的温暖。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20级的新生们,武汉大学,是你们在十余年努力之下结出的最甜的果实、在寒窗苦读之后盛开的最美的樱花;哲学学院,是你们接下来四季轮换里帷幄经纶的学塾,将为你们的灵魂奠下厚重的基石。大学生活正式开始,在珞珈山上的故事,将由你们自己谱写。

(本文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邓莉萍     审核: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