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企业,以行促学 ——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25

本网讯(通讯员:王乐晶)为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践平台,2020年9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带领我院4名学生代表赴金牛世纪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牛集团)交流学习,与企业进行零距离的深度接触。

活动伊始,金牛集团总经理程得才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程总介绍了公司从1999年创立到现今的的发展历程,并对企业概况、公司管理制度、公司特色三个方面着重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产品以及发展前景。金牛集团副总经理李艳莲则重点阐述了公司的人才理念,“以人才为本,坚持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欢迎我院更多学子走近金牛、了解金牛、选择金牛。在程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创新实验室,程总从管道行业市场需求和技术要求两个方面讲解了实验室最新科研产品。紧接着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程总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从最初原材料的运输到中间材料加工再到最后的成品输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参观企业活动场地

金牛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周苍、党政办秦启培驱车20余公里到武汉大学来接调研师生。在哲学学院与师生见面的座谈会上,周苍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公司的招聘情况,建议同学们要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找准目标,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院友秦启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面多参与实践,努力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只有自身努力才是成才的根本。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企业招聘方面的困惑,周苍和秦启培一一解答,并强调大学生在大学时期要着重培养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左)和公司总经理程得才(右)做交流

金牛集团是武汉民营企业百强,2019年年产值达34亿元,是中国管业龙头企业,也是中国制造业企业中的佼佼者。同学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调研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们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非常希望有机会到金牛这样的公司来实习、就业。

我院参观代表与公司领导合影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专业性人才。调研过程中,双方都表达了合作意向,并在合作方向上达成初步一致,将尽快安排洽谈推进合作落地。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