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一行来院交流座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28

本网讯(通讯员  禹燕民)2020年10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王立胜研究员,哲学研究所单继刚研究员,哲学研究所现代外国哲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马寅卯副院长,《哲学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周丹副研究员做客武汉大学,我院出席座谈会的有副院长李佃来教授、副院长李勇教授、党委副书记严璨、汪信砚教授、翟志宏教授、储昭华教授、苏德超教授,双方围绕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李佃来教授主持。

王立胜书记就中国社科院正在进行的“科教融合”改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为参照,对我国哲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前景做了详尽的分析和宏观的展望,对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单继刚研究员认为,当代的哲学研究,需要将中国近代史、中国哲学史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知识体系,探索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哲学领域中的主体性问题。

马寅卯副院长就宗教学本科生研究方向的选择、研究生就业以及哲学学院如何进一步搞好本科教学课程设置等方面与我院宗教学专业的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周丹表示,《哲学研究》不但关注传统哲学问题,而且重视现实性的问题意识,并期待哲学学院与刊物之间形成良好的交流互动。

最后李佃来介绍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发展变迁,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哲学学院向各位专家对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推动哲学学科的持续发展。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