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2020年“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现场考核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1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倩倩)2020年11月18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20年“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现场考核在哲学学院B214报告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学院院长王雨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廖晓炜副教授、武汉大学文明对话高等研究院院长吴根友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汪信砚教授、文碧芳教授出席并担任现场考核评委。本次考核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主持。

(评审会专家席)

(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主持答辩)

经过前期学生提交论文、专家匿名评审,共有3名博士生入选2020年“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现场考核。本次考核由抽签决定答辩顺序。考核分为两个环节,即博士生陈述与评委提问点评,时间各为15分钟。在答辩提问环节,评委们精准的提问、精彩的点评获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经评委们现场评分与合议,最终2019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马灿林、2019级中国哲学专业博士生林期玲提交的论文获优胜论文(三等奖,1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后期,评审专家将对优胜论文的修改进行一对一指导。

(博士生林期玲参与答辩)

(博士生马灿林参与答辩)

(博士生肖超参与答辩)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于2013年制定方案进行培育,2017年启动第一次考核,是学院为培育更多高质量博士生学术论文而制定的一项长期的读书写作和奖励计划。在2017年、2018年考核中,有3名学生获奖,15名学生得到评委老师专门指导。因疫情原因,2019年与2020年考核合并,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00多人在线观摩学习。


附:哲学学院“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书单: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51/1130.htm 

(图片:李倩倩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