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喜获5项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8

本网讯(通讯员 邓莉萍)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了《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我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普及读物奖1项。


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举办八届。开展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本届评奖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以多元分类评价为抓手,重点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研究,决策咨询与社会服务研究,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新兴和交叉学科研究,有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力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