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28

本网讯(通讯员刘秀慧)2021年3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B107报告厅举行,学院会议代表以及列席代表与会。武汉大学工会主席蒋锁奋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李佃来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了两次全体会议。

院长李佃来同志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了预备会议。

会上,学院工会副主席赵士发同志报告了“两代会”筹备情况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正式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党委书记龙滔同志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了正式会议。

蒋锁奋同志在致辞中对哲学学院“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在各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哲学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李佃来同志所作的题为《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大力推进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实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成绩与不足,对学院未来“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与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既有学院发展战略的宏观思考,又有实现建设目标的具体措施。

会议还审议了谢韵同志代表学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刘义胜同志代表工会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了述职述廉,并接受全体教职工的民主测评。

3月25日晚,与会代表分为六组,围绕大会报告及学院工作展开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对大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理念和具体举措表示赞同,还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在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报告了本小组的讨论发言情况。大会对学院工作报告进行了举手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曲晓艳同志宣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学院工作报告《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大力推进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实力》的实施,有利于凝神聚气,引导全院教职工正视问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对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龙滔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教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希望学院工会切实发挥群众和教代会作用,凝聚团结师生,更好地服务学院发展。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