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珞珈抗疫故事分享会暨《珞珈抗疫故事集》发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0

本网讯(通讯员南芷葳)为纪念武汉“重启”一周年,共议武大学子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021年4月8日下午14:30,哲学学院在振华楼C101第一会议室举办“新时代,新支部,新青年”珞珈抗疫故事分享会暨《珞珈抗疫故事集》发布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承办,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珞珈抗疫故事集》由哲学学院组织编撰。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左征军、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晓玥、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校党委组织部党建与党校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延诏以及各相关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现场照1

现场照2

会议伊始,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致辞。龙书记首先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党支部以及青年党员在疫情期间的积极作为,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风貌与责任担当。之后,龙书记为青年党员和学子们提出几点期望与祝福:第一,他呼吁同学们以书中人物为榜样,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第二,他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将四史中的伟大精神与抗疫精神相结合,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最后,书记希望同学们将初心与使命内聚于胸,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学业成就与工作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龙书记致辞

会议进行到第二项议程,在场领导为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十个战“疫”新支部与2020年全国最美大学生赵东等十五位战“疫”新青年颁发纪念奖牌与奖章。

颁奖1

颁奖2

颁奖3

颁奖4

颁奖5

接着,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左征军、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晓玥、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上台参与启动仪式,宣布《珞珈抗疫故事集》正式发布。全场掌声雷动,共同庆贺书籍发布,纪念武汉“重启”一周年。

启动仪式

随后,在场老师和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共同欣赏了疫情期间珞珈学子的抗疫风采。视频结束后,珞珈抗疫故事分享会正式开始。

首先,三位先进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事迹报告。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楚天进行了主题为“联学共建,战疫有我”的抗疫故事分享。在疫情期间,支部的同学们通过参与理论学习会、抗疫主题交流活动、线上党课学习、联学共建等一系列活动展示出战疫有我的担当气概。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楠通过分享支部同学坚守一线尽职尽责、以专业知识和专业态度助力防疫的故事,展现出武大人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尽职风貌。健康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钏钰以“战疫堡垒,健行生命”为主题,分享了支部的战“疫”活动,体现了支部同学们党专结合、注重实践、争先锋立榜样的精神与担当。三位支书的分享充分展示出各支部作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支书面对面”的访谈环节,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李雪珂分享了本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活动与自己的感受,她认为研究生党支部同样要有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广大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印刷与包装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江欣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本支部“抗击疫情、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同学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制作抗疫视频等多元化活动参与其中,充分展现出支部风采。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房一凡则介绍了其党支部制作“艺起战疫”视频的创造过程,并就党日活动该如何很好地发挥学生党建活动的亲和力、时代感与实效性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支书面对面

之后,三名同学进行了个人事迹报告,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情怀、责任意识与青春风貌。首先,第一临床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赵东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在疫情来临时,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与到一线的救治工作和联合科研项目之中,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呼吁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要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哲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孙域钦分享了自己和父亲一起作为志愿者到社区为居民运送物品的经历和感受。她在志愿活动之中展现了自己的无私之心与奉献风采。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洪运则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收集抗疫物资、组织服装义卖支援抗疫的经历和感受,并号召同学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将抗疫答卷书写得更加精彩。三位同学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他们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东同志发言

孙域钦同志发言

在个人访谈环节,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琇琨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服务队”的深刻感受,表达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历史学院2017级本科生马雨聪同学结合自身抗击疫情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深刻感受,并为如何提高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党史学习的能动性提供建议。第二临床学院2018级硕士龚晓明同学就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并向同学们简要科普了有关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硕士倪周同学讲述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感想。测绘学院2019级硕士吴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运用专业知识独立设计出一套疫情防控与病情监测系统的经历,并就青年学生应怎样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分享会最后,在场全体老师同学共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以更昂扬的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至此,分享会圆满结束。会后,哲学学院将向武汉大学校史馆捐赠两册由入选支部代表、先进个人及嘉宾签名的《珞珈抗疫故事集》。

合影留念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