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录片《生门》现场导演程春霖来我院为逻辑学实践团队做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本网讯(通讯员 杜珊珊)2021年5月22日上午,逻辑学实践团队师生迎来了一场精彩的“浅谈纪录片的制作流程”主题讲座。讲座由逻辑学教研室杜珊珊老师主持。

讲座邀请了纪录片《生门》现场导演程春霖导演,艺术学院蒋涛老师以及我院逻辑学实践团队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程春霖导演讲述了纪录片的“逆向”制作过程——剪辑、拍摄现场的准备工作、故事样本筹划、人员安排和经费到位、随机采访和正式访谈在拍摄时的差异等一系列问题,并以拍摄纪录片《生门》为例,讲述了拍摄一部好纪录片所花费的心血和精力。程春霖导演指出在拍摄之前必须有分工,在拍摄现场必须有现场记录,需要由场记用一句话来描述拍摄内容;剪辑时尤其需要注重场景间的逻辑关系以及拍摄者想要表达的主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实用的拍摄技巧,也对拍摄过程有了清楚的认识,并让同学们对纪录片的认识由“观”到“识”,由“外”及“内”,既扩展了知识,又调动了逻辑学知识的应用。 

最后,我院杜珊珊老师对程春霖导演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表达感谢,同学们也认为此场讲座精彩,给力!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