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视频、微电影制作攻略”讲座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本网讯(通讯员杜珊珊)2021年5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世锋副院长为我院逻辑学实践团队带来一场精彩的题为“微视频、微电影制作攻略”的讲座。

艺术学院蒋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中心陆星霖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史姗姗老师、我院2018级辅导员阿尔深老师、我院逻辑学教研室杜珊珊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以及我院逻辑学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世锋副院长介绍了微电影和慕课、纪录片和故事片的基本特征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讲授了什么是“定形式”、“定剧本”, 提醒大家微视频、微电影制作的前期准备及注意事项,运用实例讲解了主光源和辅光源的应用,并着重讲授了拍摄环节的构图、运镜、片头定场和布光等基本知识。

最后,陈院长通过指导师生在电脑软件上实际操作的方式为师生们讲授了如何进行“剪辑”基本知识。

 

讲座结束后,哲学学院杜珊珊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向陈院长表达感谢!大家纷纷表示,陈院长在长达四小时的讲座中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身临其境的“拍摄之旅”,令人赏心悦目、意犹未尽!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