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哲学学院分论坛】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与教学督导研讨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通讯员谢才凤)为了推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我院于2021年6月10日上午在振华楼B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教与学革命”教研室主任与教学督导研讨会。校院两级督导组成员、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志主持。

会议上,李志副院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议程和主题,强调要各教研室要深入探讨专业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等问题,切实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审读促进学科发展。

校院两级督导组成员赵士发教授和刘毅副教授向各教研室通报了本学期本科课堂教学情况和毕业论文抽检情况,强调学院教师应加强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思考和创新。

各教研室主任就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完善与本科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针对综合教学改革项目、实践育人、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及管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团队的构建及激励机制、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和学术规范、学院推免细则的制定等多项议题,各教研室主任积极发言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李志副院长强调,要密切结合学生需求,充分考虑专业的特点与优势、问题与短板,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创新化发展,打造专业建设新高地,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发展。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切实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