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哲学学院分论坛】全院师生畅谈本科生培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通讯员何京艳)为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年6月10日上午,召开“教与学革命”系列专题活动之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志主持。党委书记龙滔、副书记严璨、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与会,各班班干部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志副院长向与会师生阐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学生代表们积极反馈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诚邀在座老师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探讨。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有关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学分认定、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和老师充分肯定了这些问题的代表性及重要性,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严璨副书记针对同学们普遍比较关心的实习实践问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加强实习实践工作的各项举措,如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整合校友企业资源、整合专业老师科研资源等,同时倡导班干部们要担起自身的责任、发挥好自身在师生交流中的桥梁作用。

杜珊珊老师通过介绍逻辑学科研实践的具体操作流程,向同学们阐明了科研实习的特点与优势,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实习。

刘毅老师就师生间沟通渠道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建议学院可以通过加学院官网Q&A板块、建立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逐步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简化师生沟通流程,提升常规问题解答效率。

本科教学秘书陈苏一老师对课程安排、选课、学分换算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一些个性化的问题,陈苏一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会后与老师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