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青和居社区参观学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刘秀慧)6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

青和居社区曾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棚户区,在党建工作引领下,改造后的社区发生了巨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视察湖北期间,专程到青和居社区看望干部群众,并对青和居社区开展的群众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为民的事没有小事,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中心组成员参观了青山绿水红钢城新时代展馆,展览用图片、文字、文物实景重现和现场展示等方式,全面介绍了青和居社区从棚户区到幸福和谐社区的时代巨变。随后,还一同参观了志愿工作站、四点半学校、手工社、老年大学等。通过学习参观和互动交流,中心组成员了解到青和居社区党组织在领导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形成的创新举措,比如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对群众需求及时了解和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天天敲门十八法”、解决群众矛盾困难的“顺顺吧”等,这些基层社会治理做法不仅效果好,而且深受群众欢迎。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觉得青和居社区党组织的创新工作法对学院党建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即以“有温度的党建”促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