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学子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3

本网讯:(通讯员王晨淇匀 唐宇姣)7月1日上午8时,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艰苦奋斗与光辉成就,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1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开创了彪炳史册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世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彰显了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表露出中共面向新征程的忧患惕励,也蕴含着党对国家和世界的美好期许。

党员们有幸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心潮澎湃、豪情满怀,胸中许多真切的感受喷薄欲出:

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研究生张昊:收看直播,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更当奋勇向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博士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未来相联系,将学术与人格相统一,勇于担当学科使命,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杨小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又令人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应该谨记党的精神,在日后步入工作岗位时也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2019级心理学硕士研究生王钲甫:我与学院的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饱受鼓舞,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党员,恰逢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个崛起的中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邱琳2019级伦理学硕士研究生:当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时,当全体起立面向五星红旗,看着它冉冉升起时,当四名青年领诵员和青年同学们一起领诵党的赞歌时,我感到十分触动。建党100周年,这是让人激动落泪,让人欢欣鼓舞的一刻。激动落泪不但是为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的艰难困苦而落泪,也是为无数个为了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而奉献自己生命与热血的共产党人而落泪;欢欣鼓舞,是为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皆惊的成就而欢欣,是为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复兴而鼓舞。

2017级哲学基地班本科生韦薇: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青春和热血礼赞百年征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愿山河无恙,祝祖国繁荣昌盛!

2018级哲学基地班本科生张锦悦:在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已然走过一百个年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这一路的艰辛与成就都是无可比拟的。伟大的成绩值得被歌颂,先辈们的牺牲也同样需要铭记。作为一名哲学系的本科生,同时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常想起百年前那些与我同龄的先辈们赴汤蹈火的事迹。如今我辈亦当自强不息,坚定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懈奋斗!

2018级哲学基地班本科生王诗语;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发表讲话,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守理想与初心,不负使命、敢于牺牲、坚韧顽强的伟大精神。百年峥嵘岁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的结合一直指导着我党开展文明强国建设,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征途漫漫,新的起点在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光荣使命在肩,我们也应当继承与发扬先辈们的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铭记先辈书写伟业之不易,敦促自身坚持初心,用知识武装自身,再创新时代的辉煌历史。

2018级哲学基地班本科生杜睿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颠簸历程,从刚开始的几十人的组织,到如今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的政党,正是因为有一批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创立以来筚路蓝缕,沐风栉雨,带领着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着,这样的100年,其伟大是难以言表的。作为新世纪的党员,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见证者,我深感震撼!

2018级现代哲学国际班本科生丁晓晗:从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风雨雨,终成今日国富民强之盛世。今日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发自内心地为党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哲学学子,我们应当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相关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春向党,奋斗前行!

2018级心理班本科生牟姿瑜: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发奋图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无数革命先烈奉献青春和热血。在同敌人作斗争年代里有多少革命英雄牺牲在战场上,这些革命先烈永远活在人民心里,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永远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革命先烈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致敬。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在党中央和习主席英明领导下,我们紧跟当前新形势,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要严格要求自己,作合格的共产党员,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