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来我院考察调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14

本网讯(通讯员廖颖诗)2021年7月8日至10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哲学基地班导师张霖源副教授、哲学系副主任邹啸宇老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师生一行,来我院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院长李佃来,党委副书记严璨,副院长李志,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李懿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苏一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院长李佃来代表学院对湖南师范大学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佃来院长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悠久的历史背景和人文底蕴,以及哲学学科在武汉大学专业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梳理了哲学学院学科制度的建构和人才培养机制的历史沿革。

微信图片_20210714143007.jpg

严璨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概况,从何以成人、谁来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四个方面介绍了哲学学院的学院发展、师资力量、哲学生活和人才培养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714143002.jpg

李志副院长对我院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我院人才培养注重交叉、互动、融渗、协调,携手前进、共同发展,重点介绍我院多层次培养体系中的拔尖计划情况和课程改革的实施,并展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的培养机制改革。

微信图片_20210714143214.jpg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毛新志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传统、哲学系的概况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邹啸宇老师对此进行了补充。毛院长还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阐释,表示深受我院强基计划和拔尖计划具体做法的启发,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双方领导互相介绍各自学院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后,在场的同学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我院2020级强基班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四川宜宾市筠连中学的实践情况与经验,为在场师生呈现了精细的课程安排和丰富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展现了我院本科课堂内的理论学习与课堂外的实践训练相结合的育人模式。湖南师大2020级哲学基地班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其中所开展的读书会、思想实验等活动引发了在座师生们的浓厚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714143017.jpg

最后,双方师生还进行了个性化的自我介绍。学生们就自身在哲学方面的心得和展望、实践学习、社团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话题自由,氛围轻松愉快。

在7月9日至10日的行程中,湖南师范大学师生一行在我院兼职辅导员史云龙、覃颖琪的带领下,参观武汉大学校史馆和武大校园,走进第三学期跨学期国际课程《哲学与社会》的课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吴昕炜老师参加党史专题教育读书会,完成了两天的深度交流与学习。

捕获.PNG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哲学学院师生与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缔结了深厚的友谊,也在探讨中吸收借鉴了哲学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经验,全方位地展示了我院在学生培养、科研训练、思政教育、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卓越成果。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调研,进一步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哲学拔尖计划2.0的落实完成。

(图片:史云龙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