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年度科研项目取得显著成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28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在此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中成绩突出,共有5项课题获得立项,分别是:

李志教授的《基于马克思恩格斯书信文本的历史唯物主义起源问题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周可副教授主持的《<资本论>与19世纪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研究》、贺念特聘副研究员主持的《海德格尔存在论现象学中的规范性问题研究》、王咏诗特聘副研究员主持的《基于时间问题的康德‘批判的形而上学’研究》获一般项目立项;赵盼特聘副研究员主持的《民国时期汉语基督教圣经诠释学研究》获青年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0-35万元。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0-25万元。

同时,申国桢特聘副研究员申报的《不依赖于选择公理的基数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博士后张硕申报的《监察案件非法证据排除规范体系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学院重视营造良好科研环境,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请科研项目,认真推动“传帮带”工作,今后学院将再接再厉,充分激发教师科研活力,扎实开展科研工作。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