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志教授合编《“我”与马克思——国外学者访谈录》一书入选中华读书报2021年度“百佳图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1-01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近日,中华读书报编辑部公布了2021年度“百佳图书”名单,我院李志教授合编《“我”与马克思——国外学者访谈录》一书入选中华读书报2021年度百佳图书

 “我”与马克思——国外学者访谈录采用独具一格的语篇范式,构建访谈者、被访谈者、听者(读者)的等边三角关系。在书中,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批判性哲思以及国外学者对马克思哲学内涵的理解和阐释,以深入浅出的文本为读者所管窥:强调马克思哲学的批判价值向度和意识形态职能,并以此为基础批判资本主义社会,同时尝试站在人类文明的高度上,以全人类的福祉为旨归,以马克思主义当代阐释与实践回应重大且具有普遍影响的时代问题。

      据悉,“2021中华读书报年度图书之100佳”活动,由中华读书编辑部发起。此次选书的范围是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在内地首次公开出版发行的图书。评选着重考量人文性,思想性,独创性,品质,趣味等因素,学界和读者口碑亦曾参考。此次的入选的有文学类25种,社科·纪实类15种,历史类20种,传统文化类15种,童书类15种。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