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汪信砚教授受聘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1-05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2022年元月4日,在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聘任仪式,我院汪信砚教授获聘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获此殊荣的还有陈伟教授、陈传夫教授。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胡德坤、马费成、汪信砚、陈伟、陈传夫,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直属科研机构、教育部重点基地负责人,文科人才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并代表学校宣读聘任文件,校党委书记韩进依次为三位学者颁发了“资深教授”证书。

汪信砚,1961年9月生,湖北麻城人,哲学家。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1993年普升为教授,1995年起担任博士生导师,2007年被评定为二级教授。现任哲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副秘书长、国家教材委员会思政专委会委员、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哲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杂志社编委会委员等职。入选教育部、中宣部、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多项高层次人才计划。

汪信砚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20多项,在海内外出版《李达全集》20卷(主编)、《科学:真善美的统一》、《全球化、 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传统与创新》、《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理论与方法》、《认识的本质与机制》等著作和教材2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80多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上发表论文50多篇。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成果奖二等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学术奖励多项,所负责的本科生课程被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所指导的多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或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优博论文出版项目。

聘任仪式上,汪信砚表示资深教授聘书寄托了学校的期待和厚爱,是沉甸甸的责任。他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并追忆在武大学习、工作的43载春秋,老师的严谨教学、导师的悉心指导、学校的多年培养。“我一定不负学校的肯定、鼓励和殷切期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更加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竭尽所能。”

(摄影:金鑫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