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1-10

本网讯(通讯员刘秀慧)2022年1月7日下午,哲学学院领导班子在B301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九督导组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太怀同志和督导组联络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陶孝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党员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哲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以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在学院内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分类别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坚实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围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改进管理服务作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履行“一岗双责”等,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

卢昌宁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4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成因,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3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对照提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系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此外,大家还报告了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谈缺点,讲意见,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孙太怀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准确,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实在、整改举措针对性强,会议氛围民主团结,总体来说,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

卢昌宁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回应和表态,并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前谋划和布局新一年度的工作,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