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再获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15

本网讯(通讯员武哲宣)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心理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宗教学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成立于2005年,同年开始招收心理学本科生。2011年心理学系获批心理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2021年心理学系通过武汉大学自主审核评审获批心理学博士一级学科授予权,2021年心理学系心理学本科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6月心理学系心理学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心理学系拥有了完善的本硕博学科建制,并拥有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平台。

哲学学院宗教学系成立于1997年6月,是继北京大学之后在全国高校中建立的第二个宗教学系。同年,武汉大学设立了宗教学研究所,1998年6月设立硕士点,同年开始招收宗教学硕士研究生;2000年10月,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通讯评议,设立宗教学博士点,并于2001年1月开始招收宗教学博士生;2000年底被批准设立宗教学本科生专业,并于2001年开始招收宗教学本科生。经过近20年的发展和几代学人的努力,本学科已经成为我国宗教学研究与教学的一个重要基地, 在教育部和其他机构的学科评估中,本学科点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处在本二级学科的前茅;在科研实力、学科优势、学生培养、国际化程度和服务社会方面皆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自教育部2019年推进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以来,我院有哲学、心理学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把握社会需求导向,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彰显专业特色优势,持续深化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构建高质量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