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审美活动的诸要素探寻”主题毕业实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20

 本网讯(通讯员武哲宣)6月12日至6月17日,哲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毕业实践在湖北襄阳展开。本次毕业实践共有32位同学参加,实践主题是“地理、历史与人生:审美活动的诸要素探寻”。六天时间里,美学教研室张文带领同学们同学们走遍了襄阳的重要人文自然景观。

围绕“地理”关键词,同学们提前了解了汉江的起源,干流状况和水系结构,把握了襄阳汉江在汉江流域中的地位,又掌握了秦岭、大巴山、大别山的走势,以及湖北境内武当山、南襄盆地、桐柏山等山脉走势,理解了襄阳古城的战略位置。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参观了汉江支流南河小三峡、汉江襄阳段、薤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汉江鱼梁洲等地。

(鱼梁洲公园)

(薤山国家森林公园)

围绕“历史”关键词,同学们参观了襄阳市博物馆、襄阳古城、古隆中、唐城、襄阳烈士陵园等地。襄阳市有丰富的汉唐文化遗迹,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与诸多重大历史事件息息相关。同学们登临古城、依山怀古,重回汉唐,真切地感受到了历史在这片土地上的余音袅袅。

(古隆中)

 

(烈士陵园)

(襄阳博物馆)

(襄阳唐城)

围绕“人生”关键词,同学们参观了东汉初年襄阳侯习郁的私家园林——习家池,诸葛亮躬耕南亩处,孟浩然、皮日休隐居的鹿门山,宋代著名书法家米芾的纪念地——米公祠,感受到了政治家、诗人、书法家不同的人生追求与审美倾向。

(习家池)

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对本次毕业实践给予了大力支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有柱教授、院长蔡伟教授、党委委员刘精科同志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动画系主任臧飞副教授为同学们做学术讲座,围绕动画作品《智圣诸葛亮》和同学们探讨了动画艺术的创作和改编。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

(湖北文理学院动画系主任臧飞副教授为同学们做学术讲座)

本次毕业实践既有利于同学们社会生存能力的提升,也有利于同学们通过实践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有效地促进了书本知识与社会现实的融合。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