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8-22

本网讯(通讯员杨梦杰 董浩澎)8月19日下午,哲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振华楼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汪信砚老师、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慧、副院长李志教授、哲学学院苏德超教授、2022级哲学类班班级导师吴昕炜、2022级强基班班级导师连凡、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懿、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姬建建、兼职辅导员邓玉红老师以及2022级93位本科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慧主持。

院长李佃来教授致辞,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的基本情况。李院长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深入浅出、细致详实的介绍和展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卓越历史和教学水平,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及专业的了解,赢得了新生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汪信砚教授对同学们考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成为哲学学院新的一员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哲学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齐全的学科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学术实力,能够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各门课程,课外大量阅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新的学习阶段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苏德超教授以“哲学是什么”这一问题设置悬念,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从哲学本质本性的角度和人类追求的角度指出,哲学就是去不断的认知,反思就是在现象之后的思考,思路决定出路。苏德超老师以“因为,我看见你们,看到年轻面孔上专注的眼睛,我就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为结束语,引起了全场师生的掌声。

副院长李志教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哲学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哲学和心理学两个学科、师资力量、本科生教育和杰出校友等方面;最后引发同学们思考:要在哲学学院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成为怎样一个独特、优秀的人。

党委副书记刘慧重点介绍了哲学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学院积极推进“一年级计划”,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除此之外,学院在学风建设、科研创新、党建团建、校园文化都十分重视,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刘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有远大的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和挫折,自觉将个人成才的远大抱负融入民族复兴的辽阔征程,在追求永恒的生命意义中构筑大我格局。

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同学们如雷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此次活动的成功召开使新生了解了哲学学院的师资队伍及专业发展,有利于新生快速的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方向。希望在老师们的教导下,2022级新生能迈好第一步,以及之后的每一步,勾勒出最新最美的人生篇章。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