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吴根友教授应邀参加“学术中国·2022”国际高峰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8-29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8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学术中国•2022”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致开幕辞。我院吴根友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共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论坛,“文学、历史学”论坛,“经济学、社会学”论坛,“法学、新闻传播学”论坛等五个论坛。“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平行论坛共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23人,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展开学术讨论。吴根友教授以《多样性文明与交流互鉴问题的汉语哲学透视》为题做大会发言。

吴根友教授从“我们为什么要从汉语哲学的角度透视文明多样性与交流互鉴问题?”、“从汉语哲学的角度考察文明多样性与交流互鉴问题,究竟要解决哪些主要问题?”、“汉语哲学有哪些优势能对此问题做出新的并且有价值的思想论述?”三个方面阐述了汉语哲学资源蕴涵的多样性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与现实经验,如佛教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这些经验的当代价值。该场主持人韩庆祥教授、评论人孙向晨教授对此文的主要观点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据悉,“学术中国”国际高峰论坛又称“百人论坛”,邀请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国际著名学者共100位,定期围绕一个主题持续举办,全方位展现“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旨在打造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坛品牌,使之成为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的重要平台。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