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哲学学院顺利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联席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1-17

本网讯(通讯员程爱丽)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哲学、宗教学及心理学专业的建设质量,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哲学学院于2022年11月17日举办本科教学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慧,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德超、杜珊珊、陈江进、喻丰、葛四友,本科教学督导团赵士发、刘毅,教研室主任翟志宏、王志云,院团委书记李懿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爱丽等人参与了会议。

会议围绕本年度本科教学大事展开通报和讨论。首先李志副院长介绍了今年专业评估各项指标达标情况和今后专业建设思路,李院长指出目前学院在打造一流教学团队、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教材出版、教研论文、学生“三创”和就业率等方面都面临巨大的挑战,需要整合学院资源攻坚克难,使学院专业建设更上新的台阶。其次,院教学督导团赵士发老师和刘毅老师分别汇报了教学检查情况,指出在信息化新形势下,学生学习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教师的教学方法应充分地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并对即将到来的专业评估给出了指导意见。随后,大家就《武汉大学推荐优秀2024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及活动加分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哲学学院本科教学奖励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各教研室和培养小组还就本科教学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商讨解决办法。最后,大家对2023年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在项目立项、教研评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今天,中国的高等教育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哲学学院应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在专业、课程、教材等方面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李志副院长表示,会后将逐步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改革,在学院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国家级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一流课程、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等工作的开展。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