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相关规定,2023年3月9日下午在振华楼哲学学院B107报告厅召开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哲学学院50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陈乾奕同学主持。

下午2点30分,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资格审查组建议名单(草案),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以及大会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

下午3点,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姬建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阿尔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一林同学出席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首先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发表讲话。卢书记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系列优秀成果,对研究生会全体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卢书记指出,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本次研代会,具有特别的意义。对此,卢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应当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锤炼品质、以德为先,引领大家共同进步;第二,明确职能定位,增强服务意识,承担起服务同学、联系师生的工作;第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相关活动,特别强调研会工作要“接地气”,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不断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

随后,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赵一林同学发言。他代表校研究生会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工作感悟: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思想引领,研究生会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同学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培养单位的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第二,明确服务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研究生会的责任和使命是为同学谋需求,为学校聚合力,为国家聚英才,研会日常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这一主线;第三,营造良好氛围,明确责任担当,努力改进工作与生活作风,紧紧依靠广大同学,不断提升研究生会总体工作水平。

学院领导和校研会代表发言结束后,哲学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侬俊宇同学作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她从思想引领、组织提升、权益服务、素质拓展、宣传质量五个方面总结和反思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从准确把握同学特点和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实效性,不断深化组织改革、全面激发研会活力,着力推动品牌战略、扩大研会组织影响力,切实加强研会骨干队伍建设、提升组织战斗力四个方面对研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下一环节,我院第十九届研会主席团成员陈崴同学作了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详细汇报了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征集情况。之后,大会主持人宣读了表彰文件。至此,大会告一段落,各位领导与嘉宾移步哲学学院正门合影留念。

短暂休会10分钟后,大会进入到第二阶段。大会筹备工作组资格审查组组长张志鹏老师宣读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审议通过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武汉大学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根据选举办法,第二十届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竞选答辩。

会议最后,经过严格公正的投票、计票与核票,何毅、许萌萌、宗雨婷三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宇、李欣光、许萌萌、宗雨婷、袁帅五名同学当选武汉大学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至此,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武大哲院研究生会公众号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