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佃来教授荣获第十三届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1

本网讯(通讯员杜金玉)3月20日晚,武汉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校人文馆主厅隆重举行,我院李佃来教授荣获本届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并在颁奖典礼上接受了颁奖。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校长助理徐东兴主任、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主办方给李佃来教授的颁奖词是: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在理论和现实的平行交错中,他引领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前沿浪潮

磨砥刻厉,承先启后,求知旋律余音绕梁

循循善诱,倾囊相授,鼓励学子不遗寸长

与时代同进,与真理同行,他用真理之水浇灌桃李满园

专经研籍,喻理求真,笃守学术精神

敬业修德,辛勤耕耘,坚守师者仁心

(学生王晶为李佃来教授颁奖)


(张平文校长与李佃来教授握手祝贺)


(张平文校长与十位“好导师”合影留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先生之风,如春风化雨,滋兰树蕙,德漫珞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以李佃来教授为代表的哲学学院教师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回答何谓传承知识,又如何塑造灵魂。他们潜心治学,立德修身,开拓创新,积极响应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

到目前为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每年评选10位师德高尚、治学突出、深受学生爱戴的导师进行表彰。自首届举办以来,我院先后有吴根友教授、钟年教授、汪信砚教授获此殊荣。

(李佃来教授与学生合影留念)

( 图片来源:杜金玉、高欣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