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 ——哲学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纪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9-08

9月1日,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环节第二阶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的第一项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到革命老区洪湖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整个活动持续了一天,共有45名教职工党员参加。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集洪湖灵秀于一身的瞿家湾。瞿家湾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这闌曾是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当年,贺龙元帅等中共创始人,就是在这里运筹帷幄,浴血奋战。至今这里还完好地保存着39处革命遗址,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瞿家湾革命纪念馆将中国革命史上这一场波澜壮阔的战斗画卷,一次次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当年斗争之艰辛、革命之不易以及革命先烈们的顽强精神。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蓝田生态园,其中100多米长的精彩的故事画廊,仍能让我们体验到当年的战争硝烟。在这里我们欣赏了《洪湖赤卫队》的经典场景表演,那“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的悠扬歌声,很快就将我们带进湘鄂西苏区人民开展游击战争的生动历史中。毛泽东曾说:“红军时代洪湖游击战争支持了数年之久,都是河湖港汊能够发展游击战争并建立根据地的证据。”站在洪湖岸边,看着那一望无际的荷叶和芦苇,大家都感慨万千。当时,洪湖人民就是在这里顽强地与敌人作斗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创造了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同放光芒的洪湖精神。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体教职工党员的热烈欢迎,大家在活动中始终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和很高的热情。虽然来回有近7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大家都没有感觉到累,因为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通过这次参观,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都受到了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都表示,将把这次所受的教育化作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至此,哲学学院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