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交流听心声 增进感情抚心灵 ——哲学学院教职工党员“走下讲台,走进心灵”主题实践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9-30

9月23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按照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开展了一项别开生面的“走下讲台,走进心灵”主题实践活动,即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走进学生宿舍去倾听学生们的心声。本次活动根据我院学生住宿非常分散的实际情况,将全院教职工党员分为4个小组,由各支部书记及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分赴三环、湖滨、工学部和樱园等学生宿舍区,使老师们与我院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一次增进了解、增进感情的思想交流。

时间还没有到两点半,老师们就已经来到了学生寝室,有的同学刚刚午休起床,当他们看到走进寝室的老师们时,眼中似乎都有一些紧张和惊讶。但是随着与老师们亲切的交谈,大家都渐渐轻松和活跃起来。当问起大家有些什么困难和问题时,大二、大三的同学向老师们请教了学习中所遇到的一些方法问题,大四的同学则询问了保送研究生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研究生则更多地关注着谋求哲学学科发展的途径,以及对自身责任的探讨。老师们针对不同问题分别由不同的老师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对于同学们所反映的一些难以马上解决的问题,学院将及时收集汇总,向学校相关部门予以反映,力求令学生满意的处理方案。整个活动历时近3个小时,最后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目送老师们离开学生宿舍。

本次活动为哲学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搭起了一座桥梁,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当然,注重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始终都是哲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目标。哲学学院党委今后将更多地开展广受师生欢迎的深入学生、深入实际的主题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更高阶段。

哲学学院党委

二○○五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