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先进本色——哲学学院2005级博士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9-30

2005年9月27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系2005级全体博士生党员在洪山施洋烈士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追思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施洋,“二七”大罢工的烈士,其在中国工运历史长河中可谓是维护劳工权益的先驱者。1922年他在汉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1923年2月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期间被捕,于2月15日在武昌惨遭杀害,以共产党员英勇不屈和从容就义的精神,为党、为工人阶级、为中国人民革命事业壮烈牺牲。

烈士墓呈八方形,坐北朝南。墓前有纪念碑,左侧刻烈士生平事略,右侧刻“二七惨案”经过。纪念碑前是施洋烈士塑像。董必武题诗:“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党支部全体同志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施洋塑像回顾了烈士的生平。大家一起为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默哀致敬。随后,全体党员在施洋烈士的塑像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行不仅提高了全体党员们对我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历史的认识,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鼓舞了人心,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