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看望资深教授陶德麟、刘纲纪先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14

12月13日下午,校长窦贤康教授专程看望了著名哲学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武汉大学原校长陶德麟先生和著名美学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刘纲纪先生。

窦校长首先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看望因近日身体欠佳而住院的陶德麟教授。窦校长高度评价了陶德麟先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思想解放运动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与研究方面做出的巨大成就,以及在任校长期间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的良好基础。并对陶老笔耕不辍、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表示钦佩与赞赏。

 

陶德麟教授表达了对窦贤康校长的欢迎和感谢,他认为新校长的到来为武汉大学的发展注入一股重要的新力量,体现了中央对武汉大学的重视。从49年到武大,现在有65年了,没有离开武大一步,所以武大好像是养育我们的家,有种特殊的感情,也有一份特殊的责任。陶德麟教授还分析了武汉大学目前办学的国内外形势,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校党委和新校长的工作,一如既往地为推进武汉大学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陶先生还向窦校长介绍了哲学学科重建60年以来的发展情况,讲述了李达老校长当年建系办学的事迹,

看到陶德麟教授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窦校长很高兴。他叮嘱陶先生安心养病,表示一定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努力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之后,窦贤康校长登门看望了刘纲纪教授。窦贤康与刘先生从求学经历谈到中西历史文化,从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谈到武汉大学的办学理念,期间笑声不断。刘纲纪教授对李晓红在武大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力支持新校长的工作。窦校长说,没有老前辈就没有武汉大学的现在,我们要学习您等老一代武大学者身上的精神、武大精神。他希望刘先生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学校和学院建设。窦校长还关切地询问了刘纲纪教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愿老先生健康长寿、学术之树常青。

校党政办主任徐东兴、院党委书记陈祖亮、院长吴根友、校人事部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晓林等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