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1-24

2017年1月19日下午2:30-6:00,哲学学院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纪委办主任杨林清、校研工部党建办副主任秘书陶孝芳全程参加。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一是在党政联席会议上要求党政负责人征求工作对象意见。二是在学院网站发出征求意见通知,旨在通过网络征求意见。并在学院设立了意见箱。三是学院党委召开了由党委委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征求教师意见。四是借助研究生会换届契机,以征求提案的形式征求研究生的意见;通过校教代会代表,征求师生意见。五是结合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自查工作,查找问题。六是通过谈心谈话,特别是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汇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19条。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政治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学习之后,陈祖亮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报告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6年征求意见情况。紧接着,陈祖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认真查摆并梳理了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顶层设计、贯彻民主集中制、制度建设和执行、学术交流和交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

随后,陈祖亮书记、吴根友院长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学校文件精神,聚焦“四个合格”,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交心谈心、直面问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后,杨林清主任代表学校督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哲学学院的工作做得很扎实、严谨,自我查找找到了实质性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各位班子成员真正做到了直面问题、交心谈心,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陈祖亮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杨主任对哲学学院工作的肯定。随后他进一步指出班子成员要从学院工作发展的角度对今天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整改和落实;要善于“弹好钢琴”、“治大国如烹小鲜”,处理好业务工作、行政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要努力担当,遇到困难和矛盾时要勇于担当,结合工作实际要敢于担当;工作要一抓到底,要务实,要抓细、抓实、抓常;班子成员要加强协作,在沟通的基础上加强协作,负起责任,把学院工作做好。(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