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22

5月15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前一周的5月8日,学院党委给每位中心组成员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武汉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要求结合学校和上级文件,结合学院实际自学,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15日下午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了学习研讨。院长吴根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在交流研讨中,院长吴根友指出学院教师要从专业角度出发,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出发,讲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也要重视青年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运用好现代化的媒体手段,针对新的教育对象创新方式、方法等。其他班子成员或者结合所分管的工作,或者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谈了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把会议精神体现在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工作中,体现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并提出,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哲学学院的学科优势,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有更多、更大担当。

陈祖亮分析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及亮点,并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一是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党风、院风、学风,强化文化育人;二是要抓平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并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平台和抓手之一;三是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将教育寓于管理之中,重视身教;四是结合学院师生特点,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形式、手段;五是要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将教育、教学、教材、教风有机融合;六是要注重为人师者德为范,自己要先信才能教育好学生;七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的引导,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思政教育做实。陈书记最后肯定了学院中心组的学习成效,并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并把学习的成效转化到工作中,转化到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