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23

6月20日上午9时,哲学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院大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刘纲纪等教师代表,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等学院党政领导,各系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与2017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等参加。典礼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徐萍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我成长在哲学学院的土壤之上,这份土壤一直在培养我,熏陶我,鼓励我思考人与世界的关系,鼓励我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出不同的选择和尝试。这就是四年的哲院时光给我带来的最珍贵的财富。”本科生代表2013级心理学专业的陈功深情回忆大学生活,道出了心中的感激。他说,哲学学院就是我们的根,请让我们约定,圆梦之时,腾飞之日,让我们重新聚在一起,再来抒发我们作为哲院人的无限自豪。


“哲院给了我这样的信念:矛盾无时不在又无处不在。在无穷无尽的矛盾面前,要坚信新陈代谢不可阻挡;要坚信有问题则必有答案;要坚信真善美必将战胜假恶丑。”研究生代表2014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李禾风感念学院带给她的教诲。她向所挚爱的母校和师长们承诺:我将坚守你们镌刻于我心中的那些大美,不离不弃,直到永远;我将秉持你们为我塑造的那些信念,念兹在兹,奉行不渝。

“离别并不总是感伤的,正如成熟的稻谷离开生育的大地,回归粮仓;又如金黄的种子离开播撒之手,回到大地。前者既是农人收获喜悦的季节,又是稻谷将实现自己本性的开始;后者是种子获得生长的机遇,又是播种者收获希望之时。”院长吴根友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送给同学们四句祝福:毕业是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保持哲学人的反思精神与思考习惯,过一种有省察的生活;做一个既有情怀,又有胸怀的珞珈哲学人;专业从来不能定义你们的人生,你们恰恰要用自己的人生去重新定义、诠释自己的专业。他说,在未来的岁月里,无论你们取得多大的成就,或者仅仅是成为一个健康而平凡的建设者,我们都将以迎接我们尊贵的校友的态度,在新的振华楼里迎接你们的归来。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徐萍、龚文德先后宣读了授予学位的研究生、本科生名单。刘纲纪、郭齐勇等教师代表先后登台,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我院毕业生222人,有本科生110人,硕士74,博士38人,其中港澳台本科生3 人,硕士留学生1人。(摄影:宋柏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