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委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7-11

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哲学学院党委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表彰先进典型  激励见贤思齐

为引导和激励党支部、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七·一”前夕,学院党委研究表彰了38名优秀学生党员、2名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学生党支部。他们中有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术才女胡学源;有克服身体疾病,乐观积极向上,拥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汪俭倩;有利用专业优势,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在党员中开展近10次团辅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元博。他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工作出色、无私奉献,充分彰显了优秀和卓越,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受表彰的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先后通过论坛讨论、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红色基地参观、知识竞答比赛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党组织活动。既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又严肃活动内容,党员的参与度、热情度极大的提升。多渠道、多感官的方式综合地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及政治觉悟。此前,学院有4名学生党员、1名学生党支书和1个研究生党支部受到学校表彰。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七·一”期间,学院不少党支部都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宣誓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措施之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党的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

 

向黄大年学习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继哲学学院研究生掀起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热潮后,哲学学院教职工各党支部“七·一”期间分别召开了学习黄大年事迹讨论会。与此同时,各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出席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在6月30日召开的行政党支部学习会议上,院党委陈祖亮书记指出,作为党员,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格局,个人要对国家有所担当,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要“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有“协作”精神,从个人创造到协同创造,要不惧困难,勇攀高峰。要将黄大年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始终,这也是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献礼。(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