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工真教授给我院新生作校史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21

915日晚,历史学院教授李工真应邀在我院大报告厅,为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场《珞珈校史百年风云》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主持。

从自强学堂到武昌高师、武昌大学,再到国立武汉大学,最后到合校后新的武汉大学,李工真教授详细地叙述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为同学们描绘了一个完整、生动的武大形象。

他重点讲述了学校校舍的建设、学科专业的变化及武大的人文轶事,讲述了王世杰、王星拱等校长的办学思想,李四光、叶雅各等人在建校中的突出贡献,杨端六、闻一多等学者的故事,展现了武大的文化和精神。他还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这一校训的由来。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教授娓娓道来,如数家珍,风趣幽默,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感到,从报告中领略了武大百年来的风雨沧桑,感知着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从历史背后触摸到真实而又温暖的武大,也感受到作为武大人的历史使命。(文:高雅婷 张恩泽 摄影:左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