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萧萐父国学奖学金又添新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12

1010日,国学院举行“萧萐父国学奖学金”捐赠和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萧萐父之女萧萌以及师生代表出席。

几十名国学院教师、校友及学生向“萧萐父国学奖学金”捐赠26万余元,萧萌代表萧萐父子女现场捐赠5000元。萧萌表示,自己与兄弟姊妹退休工资不高,但仍希望尽绵薄之力。捐赠人代表、国学院教授张杰与沈壮海签署捐赠协议。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6名国学与中国哲学专业学生每人获5000元奖学金。

据了解,为了纪念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学科的创建者与学术带头人萧萐父教授,2012年,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捐出宝钢奖教金10万元,设立了萧萐父国学奖学金,后陆续有校友捐款,如今总额度已达88万余元。每年评选一次,以奖掖后学,推动武汉大学哲学和国学等学科的发展。

沈壮海指出,正是一代代学人的不懈努力,才使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学科在海内外有了一定的地位,也使国学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团队凝聚等各方面走在了业界前列。他希望奖学基金愈发壮大,哲学和国学学科进一步发展。

郭齐勇说,萧萐父先生有着一流的学识、一流的人品和一流的风采,希望第三代学子能够继承先生的品德和学问并发扬光大。在国学学科的发展上,应重视子学、史学、文学等学科的人才培养,其中经学需要放在一个更重要的位置。

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表示,萧萐父国学奖学金的设立是人文精神物态化的表现形式,对今后中国哲学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哲学与国学也将以其理论思维服务于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

“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萧萌希望,萧萐父国学奖学金在振兴国学、提携新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周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