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秋原•敬幼如奖学金捐赠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17

20171012日上午,胡秋原•敬幼如奖学金捐赠座谈会在哲学学院114会议室举行。已故著名思想家、武汉大学校友胡秋原先生的儿子胡卜凯先生及其家人一行来学院,就追加10万美金奖学金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陈祖亮书记主持。武汉大学校友发展基金会陈纲、研究生工作部储锐、台湾研究中心谢远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副院长谢韵等参加了座谈。

胡卜凯先生受胡秋原先生次女胡蜀石女士托请,专程来校办理2万美元追加款。他同时带来胡蜀石女士信函,信函上提及8万美元捐款已由其律师明文列于信托之中。

会上,徐萍副书记介绍了胡秋原•敬幼如奖学金近年来评审及发放情况。陈祖亮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哲学学院专设的胡秋原•敬幼如藏书室,为有志于研究胡秋原思想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多名哲学学子致力于胡秋原思想研究,并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

研究胡秋原思想的青年学者谢远笋在会上介绍了胡秋原手稿、著述的分类、整理及研究状况,分享了近年来国内学界对胡秋原思想的研究成果。

会上,双方就奖学金的捐赠方式、捐赠程序等细节进行了充分协商,对追加奖金之后奖学金名额增加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胡卜凯先生一行还参观了胡秋原•敬幼如藏书室。(文:汪晨曦 摄影:宋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