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本科生班级风采大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22

1217日晚上,我院大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院2017年本科生班级风采大赛正在这里举行,全院15个班级悉数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本科生辅导员李懿、班级导师代表李志、程勇、盛福刚、廖璨璨等应邀担任评委。

按照抽签顺序,15个班级轮流上场,从班级文化、学风、制度、活动、成果、感悟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14级哲学基地班以自信的姿态向我们介绍了其班级建设理念、良好的发展去向,并展示了极具特色的班徽。17级国学班画风一转,展示了他们独特的freestyle,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14级现代哲学国际班调侃班级成员是“七个葫芦娃”,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班级建设特色与成果。

16级哲学基地班“丽泽绍高风、缉熙于光明”的班级理念及独立思考的精神,15级现代哲学国际班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绩,17级哲学基地班班徽、班服等文化,16级国学班丰富的党团活动成就,16级心理学班具有特色的班级建设理念,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赛进入后半程,每个进行展示的班级都使出浑身解数,以期作出最好的展示。

以“弘毅自强,向善致美”为班级建设理念的15级国学班,以“个体自由,全面发展,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为建设理念的15级心理学班依次展示了他们的班级风采。而作为唯一的宗教学班,15级宗教学班的展示幽默风趣,重点展示他们学风建设的成果。

14级心理学班展示了他们的班级LOGO、丰富主题活动,突出社会实践成果。15级哲学基地班展示了“自由开放、共同生长”的理念,尤其是高比例的学习成绩优秀率,精彩的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班级所展的温暖。17级心理学班介绍了他们良好的学习制度和学风。14级国学班从闻道、志学、修行三方面介绍了班级文化、游学和发展成就,让大家耳目一新。

随后,班导代表及辅导员盛福刚、程勇、李志、廖璨璨、李懿等先后进行了点评,并为班级建设提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龚文德副书记在小结中指出,班级建设是学风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各个班级发展不平衡,部分班级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他强调,一个好的班级应有好的班级理念,优良的学风,正向和谐的氛围,强烈的荣誉感,并形成自我的特色。

最终,8个班级脱颖而出受到了表彰。15级哲学基地班被推选为校级先进班集体,16级哲学基地班、16级国学班被评为院级先进班集体。17级哲学基地班获得活力班集体奖, 15级宗教学班获得特色班集奖,15级心理学班获得表现力班集体奖,15级现代哲学国际班获得学风建设奖,14级哲学基地班、14级心理学班、14级现代哲学国际班和14级国学班获得纪念奖。( 文:夏庆惠 摄影:任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