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老领导老教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2-08

本网讯(通讯员:李懿)“年年春回人欢欣,岁岁和纯情愫真,饮水思源守正道,日新德业寿无垠。”

2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副书记徐萍、刘义胜、副院长李佃来、黄超、谢韵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登门看望慰问了黄德华、朱传啓、段德智、刘纲纪和陶德麟五位老教授。院长吴根友专门创作《贺新春》诗歌代表学院师生为老教授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在黄德华教授家中,黄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介绍了目前生活状况。龙滔、吴根友向黄教授介绍了学院今年争创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的情况,代表学院感谢黄教授对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并高度评价黄教授在坚持原则、坚持党性和人性统一方面的榜样作用。他们嘱咐黄教授保重身体,邀请他继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朱老师,您身体不错啊,还是这么硬朗!这是学院的福气呀!”在朱传啓教授家里,院领导一行与朱教授愉快交谈。年已九旬的朱教授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近期参加的学术活动情况,以及最近正在编撰的自选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九旬自选集》的进展情况。学院领导表示要学习朱教授笔耕不辍、与时俱进的学术品格,并祝愿朱教授身体健康、新春吉祥。

在段德智教授家中,吴根友一直紧握段教授的手,亲切询问段教授身体恢复和日常生活情况,嘱咐他安心休养。他和段教授一同回顾了学院宗教学发展历程,表示段教授为学院宗教学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段教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刘纲纪家中,刘先生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为大家介绍了从不同历史背景看中西哲学发展的几点体会。交流中,龙滔说,哲学院的今天离不开前辈们的持续贡献和引领关心,我们要学习刘先生等老一代学者身上的精神,希望刘先生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学院建设,并祝愿老先生健康长寿、学术之树常青。

在陶德麟教授家中,大家从学院的学生工作谈到学院新大楼搬迁,学院发展的每一步、每一个动态无不牵动着陶教授的心。陶教授还介绍了新文集编撰的进展情况。吴根友向陶教授介绍了哲学学院新班子成员,并表示学院新班子一定会努力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叮嘱陶教授保重身体,不要过于操劳。

22日下午,龙滔、吴根友、徐萍一行到唐明邦教授家中,亲切询问了唐老师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情况,祝愿老先生健康长寿。

(摄影、编辑:李懿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