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14

本网讯(通讯员张辉)313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此前,学院党委给每位中心组成员发放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学习资料,并要求根据学校和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准备发言材料。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13日下午进行了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龙滔主持中心组学习,院长吴根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龙滔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实际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院长吴根友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体现了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的指导思想;统筹设置党政机构,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机构,则是体现了中央顶层设计的统筹布局和考虑,特别是新组建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乎党的前途命运,体现了党在自我监督、制度反腐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其他班子成员或者结合所分管的工作,或者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如何把会议精神体现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体现在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内设机构设置及学院的服务管理工作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龙滔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院班子学习到位,讨论深刻。国家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着眼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而推行的重大举措,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执政经验和国家治理经验的总结,充分体现了党的执政规律和国家发展的内在需求,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坚决拥护、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强调指出,一是学院工作应当积极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学校的各项改革措施,与党的政策和学校改革举措同频共振,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学院党委中心组要按照既定学习计划,认真扎实学习,在推进学院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的成效转化到工作中,体现到学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进程中。

20180313中心组学习照片2_副本.jpg

(编辑、审稿:刘义胜)